哦哈咦耶哦

擅长挖坑,不擅长填坑!(认真脸)

【蜘蛛侠╳成龙历险记】小蜘蛛的烦恼

烦恼8:被拆穿了


[彼得:我坦白!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栋五层公寓的天台,蜘蛛侠与陈小玉都默不作声地看着彼此,他们想等对方先开口,但又都有些急性子,以至于多次异口同声:
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
“你先说!”

“你先说!”


“好吧我先说。”

“好吧我先说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尴尬与沉默一同蔓延,彼得和小玉心知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再磨蹭下去学校午休就要结束了。

于是,他们选择顺着对方的话继续:


“我没有无视你吧?”

“为什么故意摔我?”


老天!

彼得和小玉同时偏过头,抬手扶额内心呐喊。

他们这算默契吗?不算吧?


“我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
这次,两人依旧同时开口延续了诡异的默契感,只不过小玉有所预料地抬手,抢先结束比赛。


“好。”蜘蛛侠爽快地回答。

他这次一定好好等对方先说话!


小玉瞄了眼现在称得上十分乖巧的蜘蛛人。

他站在自己面前,似乎有些…无所适从?好像在考虑自己的手放在哪里才不显得尴尬,最后选择了双手掐腰。


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目前已知的线索,小玉胸有成竹地双手环抱。

嗯,这样更有气势。


“解释一下吧?”


面对语气随意戏谑,却不容拒绝的小玉,彼得知道自己已经退无可退。

他已经连续两次逃跑失败了,没必要将自己的败绩再填上一笔。


“……别告诉内德。”他选择讨价还价。


“你这就承认了?!”


看着对方惊讶的样子,彼得微妙的觉得自己赢了。


“我以为你要再负隅顽抗一下。”


“嗯…”彼得思考了一瞬,“理论上来讲确实。”

但以刚刚小玉要报告警察的样子,他现在都能想象回到学校要面对内德怎样的死命盘问了。

所以老实交代,争取一个宽大处理总可以吧?


小玉瞬间没那个心情了,发现秘密然后偷偷跟踪的刺激感正迅速消退,内心为了反驳对方而打的腹稿被一句话撕毁,尤其是对方现在坦然的样子,只觉得一口气憋在心里十分难受。

她忽然发现还是对方死不承认的样子更有趣,最好再来两场追逐戏!她好久没有过这种体验了!


不过追逐戏是不可能了,但一个“趣味”生活摆在眼前,小玉当然不会放过让校园生活变丰富的机会。


于是她期待又兴奋地开口:“那现在你准备干什么?”

她可是知道的,网上的「蜘蛛义警」嘛~不介意加个人吧?我超厉害的!


彼得看小玉这副跃跃欲试的样子,也清楚她到底在想什么,只能用一个巧妙、委婉的回答来拒绝她:

“……按情况来说,我现在算上班时间。”这是私人工作。


他不希望对方过多参与自己的“义警”生涯,这很危险,而且他与小玉并不熟。

秘密身份被揭晓已经让他感受到了私人领地被侵犯的不适,如果今后还要因此和对方绑定,他是不愿意的。

但他又不好意思直白的拒绝对方,毕竟小玉想要加入的提议表达得并不明显。这就像他已经明确知道了女孩的“爱意”,却碍于对方没有挑明,他便也无法直接说出“我拒绝”。


或许换个人来可以直言不讳、大胆开口打破平衡,但彼得·帕克却不是能做到这种事的人。


而且彼得现在其实也不知道干什么。

原本的计划已经被小玉打乱,现在身份又暴露,因为那几名警察……他现在也没什么心情当“义警”了。

或许,回去告诉内德自己“工作失败”才是接下来要做的事。

等等,他刚刚的话是不是「太」委婉了?

“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小玉伸手指向彼得,又意味深长地指向自己,“我们两个应该都在应征各自的工作。”

嗯,她现在的确算是在应征工作,面试官是蜘蛛侠,应征的岗位和他一样。


这在外人听来完全没什么根据的话,却让彼得知道了一件事——她能离开内德是靠抄袭自己的借口。

是的,他知道自己的思维太跳跃,但……那可是他好不容易想出的绝妙借口!下次还准备二次利用的!


“这借口不好。”你以后不要用了。

话刚说完,彼得反应过来自己这句依旧是没头没尾,于是再次试图解释:“额……”


“怎么会?别那么小气!”小玉打断了彼得的补充,她完全理解对方想要表达什么。


这段流畅、彼此理会的对话让彼得感到意外,他的思维一直很跳脱,甚至绝大多数时候嘴比脑子快,很少有人能跟上,以至于他在别人眼里一直有「胡言乱语」的形象。


外人不解、奇怪甚至不耐的眼神导致了彼得·帕克的负面情绪,这使他对不熟悉的人越来越腼腆,最终造成了双方的交流障碍。

彼得能说得上话的人少之又少,本叔、梅姨还有内德是他仅有的交流伙伴。小玉的出现就像破冰的利刃一样迅速而凌厉,准确无误地突破封锁来到他的面前,强硬地跨进自己的交流圈。


说起来毫无依据,但从他见到小玉眼睛里有石块的幻觉后,彼得就总有种不安的感觉,这让他不自觉地抵触与小玉产生过多联系。

现在看来,他果然早就被盯上了,他确实要对自己…的「蜘蛛感应」更自信些。


在短暂的惊奇后,彼得选择回击。

依旧是在外人耳里听来难以理解的对话:


“那看来我们没有被录取。”

无论是他“工作失败”,还是小玉的“应征上岗”。


“对,所以我们要灰溜溜地回学校告诉内德了。”小玉当然也不服输,特意加重「告诉内德」这一结果。


彼得果然败下阵来。


“嘿!说过不告诉内德的!”


“我可没答应。”作为胜者的小玉挑眉笑道。


“拜托,这件事如果内德知道的话……”彼得忽然不知该怎样去说服小玉了,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要不要告诉内德。在成为「蜘蛛侠」的这段时间,他并没有认真去思考这个问题。


「隐瞒」是潜意识的决定。


瞧着对方犹豫的模样,小玉一时也无法果断回答。


“让我考虑考虑。”她摊手耸肩,不再去看彼得。


出校追寻的问题有了答案,小玉自然开始考虑返回学校。抬手看手腕上手表的时间,午休已经过半。

“我们回去?”她对彼得晃了晃佩戴手表的那只胳膊。


两人最终一致决定打道回府。

但他们要先回到最开始彼得换衣服的小巷,把衣服换回来。


进入小巷的只有彼得一人,因为他还要在这里换衣服,所以小玉干脆就在外面等着。


而此时的小巷子里有三位不速之客,其中一人的手里正拿着属于彼得·帕克的背包。


“咳。”

彼得假正经地咳了一声,背对他的三人因此转过头。


红色的头发,焦黄的皮肤,黝黑的眼睛,额头和手臂有微微散光的蓝色纹身。这一身奇特如cosplay的装扮简直是当头一棒,把彼得想好的开场白全部抡飞。


“额……你们好?”他抬手打了个招呼。


对面的三人互相看向彼此,似乎在交换意见。


气氛逐渐凝重,彼得开口试探道:

“背包可以还我吗?这是私人财产。”


“滚!”


好吧,他们拒绝了。

发射蛛丝黏上自己的背包,“这是我的,你们要还给我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玉现在十分强硬地闯进了彼得的心(bushi)

咳,说正经的,这章算是上一章的对比了,因为彼得他对有敌意的人说俏皮话了!嗯,虽然看着没什么,但是他心情好转,态度转变的开始。

小玉和彼得对上电波这点其实对彼得来说还挺重要的。

类似一种,失去了本叔的生活是糟糕的、一成不变的,与过往没什么不同。但在这之后,小玉出现了,她算是一种转变的契机,就好像在告诉彼得——生活是会变好的,能够理解你的人会相续出现。

今天是小玉,明天就会是其他人,是一种变好的开始。而这个微小的开始,对彼得近些日子沉闷的世界而言,是第一缕光。

彼得之前也对小玉有抵触,而经历了刚刚对上脑波的对话,让彼得对小玉的抵触感彻底消失,小玉算是回到了交友起跑线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4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哦哈咦耶哦 | Powered by LOFTER